00.jpg

人生首篇大邱食記,思考後決定獻給最滿意的一道菜

我相信它的市場接受度(?)絕對非常高

愛吃肉、不吃澱粉、愛中式和食或西餐的人都沒問題

大邱人是韓食的饕客,韓國很多連鎖名店都由這裡起家

但當地也還有許多其他地區無法取代的美食,人稱「大邱十味

雪妮這趟最愛的就是十味中的那一味

東仁洞燉排骨❤

 (也有人翻譯為蒸排骨或辣燉排骨)

 

01.jpg

 

位於東仁洞燉排骨一條街(동인동 찜갈비 골목)樂呵呵燉排骨(벙글벙글 찜갈비/喜笑顏開燉排骨)

地址:대구광역시 중구 동덕로36길 9-12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網:http://jjimgalbi.com/

其實店家門口貼的中文店名叫「喜笑顏開燉排骨」,但整個超級拗口我記不起來啊XDD

所以雪妮就參考韓巢中文地圖翻作「樂呵呵燉排骨」唷! (吃完真的是樂呵呵)

 

MAP.png

 

東仁洞燉排骨街附近有兩個地鐵站

地鐵一號線七星市場站3號出口中央路站3號出口,遠處還有大邱站

這條100公尺長的街道有一時也數不盡的排骨店,樂呵呵大概在排骨街的中段

韓巢地圖上有特別標出幾家店的名字,絕對是名店保證啊!

我們這次吃的也被標出來了(旋轉)

 

02.jpg

 

店家常用的店門其實在這一側

而不是剛才拍三角窗店面照的那一邊,路痴妮感到奇妙XD

 

03.jpg

 

翻譯菜單和價格直接秀在門口

大邱的美食胡同都是如此公開透明

各家餐點都大同小異,直接亮牌(?)讓客人選擇也是個好方式

 

04.jpg

 

這裡是大邱觀光協會指定的觀光食堂

環境、餐點和服務這些指標都有一定的水準

 

05.jpg

 

除了有地方觀光單位認證外,還有國家級標章唷!

樂呵呵燉排骨2014-2016年都獲得有「韓國米其林」之稱的藍緞帶殊榮(블루리본 서베스/Blue Ribbon Survey)

雪妮上回去首爾的時候,也吃了好幾家藍緞帶

覺得在處處皆美食的大邱來趟「尋藍緞帶之旅」,好像也是個不錯的規劃

更多認證餐廳請見블루리본官網:https://www.bluer.co.kr/

 

06.jpg 07.jpg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這滿滿的媒體報導

韓國三大電視台KBS、SBS、MBC都有採訪過

40年老店的實力我好期待

 

09.jpg 10.jpg

 

店內一樓是席地的座位區

實在欽佩韓國和日本人能夠不腳麻的坐地上吃飯

我就是個必須有地方靠背的懶骨頭啊(我沒有罵髒話XD)

 

11.jpg

 

 於是我們就往可以靠背的二樓移動吧哈哈哈

樓上的長桌也較適合人數多的食客們

 

12.jpg 13.jpg

 

還有適合多人聚會的包廂區域

全店的座位數雖然沒仔細去算,但真的蠻多的

除了這棟一二樓之外,官網還標示後面還有一棟他們的別館

 

MENU.PNG

 

牆上菜單的翻譯版,酒類的部分雪妮就省略了

沒錯,主菜就是燉排骨和排骨湯這兩樣無誤

光是燉排骨大餐就能把你塞飽飽填滿滿啦!

 

14.jpg

 

上菜囉!

無法忽視的小菜堆滿桌

 

15.jpg 16.jpg

 

除了包肉吃的生菜和芝麻葉以外

這裡很特別的還有嫩蔥可以一起包著吃

但這麼生的吃它,我是有點害怕所以沒嘗試

 

17.jpg 18.jpg

 

韓國的海苔莫名的美味,越吃越順口的那種,這道海苔嫩蔥超下飯

另一道拌了洋蔥和黃瓜的橡子涼粉,醬料香香辣辣的我很喜歡

只是橡子涼粉本身我有點不懂它,口感比蒟蒻果凍軟、比布丁扎實

但沒味道啊真的沒味道,我吃不出它有任何味道XDDDD

瞬間以為自己失去味覺那樣驚訝,但它真的就是個沒味道的食物耶!

 

19.jpg 20.jpg

 

蘿蔔片和白泡菜也是可以包肉的食物

不過比起包肉吃,不辣的泡菜我更喜歡單吃

可以轉換一下肉類吃到膩的味覺麻痺

但水泡菜太鹹我無法招架,只能整碗拱手讓出

 

21.jpg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小菜,所以他獨自放大圖一張哈哈哈

爽口的藍莓南瓜沙拉,我們這桌大概續了三四盤有吧!

韓國南瓜口感很鬆軟清甜,值得大推!!!!!

 

22.jpg

 

傳說中黑嚕嚕的主角,燉排骨上桌!

東仁洞的排骨之所以遠近馳名,源自當地居民用煮拉麵的小金鍋燉煮的特色

銅鍋導熱速度比一般鍋子更快,排骨超入味之外,肉質也更加鬆軟

 

23.jpg

 

這鍋送上桌其實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狀態了

但等下要經過去骨的工程,所以還是開火保溫一下

 

24.jpg

 

我很邪惡的想給這塊排骨一個特寫,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鍋裡滿滿全是這樣帶骨的肉塊,完美的醬燒色澤❤

但如果用在台灣吃排骨湯的方式啃它,就太過可惜了

以下就請樂遊大邱的小編示範正統大邱吃法(鼓掌)

 

25.jpg

26.jpg

27.jpg

 

這裡必須併用餐桌上提供的剪刀和肉夾

首先剪開排骨肉的一邊,夾住骨頭,利用剪刀將肉剝離

離開骨頭的肉塊大約剪成3-4塊,好入口的大小即可

這一連串看起來俐落簡單的動作,我覺得做起來根本不簡單啊!

 

28.jpg

 

桌上的長型空盤,就是用來裝剛剛剝下的骨頭們

整鍋剝完也大概需要10分鐘吧!

所以剛剛開小火加熱是正確的選擇

 

29.jpg

 

微甜鹹辣的排骨肉超下飯,肉塊真的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比控肉飯的肉燉得更更更軟嫩唷(sorry我目前想到最軟的肉就是它XD)

而且用鍋邊濃稠的醬汁拌飯實在超順口

整個把人家當排骨飯在吃,我這樣會不會太失禮XD

 

30.jpg

 

撇開過量澱粉的排骨飯吃法,還是營養均衡的菜包肉更爽口

店家推薦的吃法其實是搭配蘿蔔片,但我個人喜歡生菜+芝麻葉

剪成小塊的排骨,有些部分會是稍微帶筋或是油花

怕油或節食中的各位就請自行自己斟酌

但我是美食當前什麼都不怕的人,那種不同於牛肉本身的口感我超enjoy

 

31.jpg

 

還有從金明洙那裡領略到的美味生菜包飯

讓我立刻打臉前一段說要避開過量澱粉XDD

菜包排骨飯登場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是櫻桃小嘴,就不要包太滿啊!

剛剛好的如口份量,更吃的出燉排骨的鮮美,醬汁配飯簡直極品

而且重點是這牛肉完全吃不膩啊(吃貨妮真心話😂)

 

32.jpg

 

然後店裡的飲料是這個!!!!!

金聖圭同款水蜜桃果汁😂😂😂

到大邱的第一天我就去homeplus買了大罐的

但迷妹友人們都說要小罐的才是哥同款啊(為什麼要這樣刁難我^^)

但小罐的似乎只有在餐廳才有,就像台灣芭樂汁要在熱炒店才買得到一樣意思XD

 

Kyukyu.jpg

 

哥在這❤

喝飲料就喝飲料,誰准你眼神那麼性感的(遮住)

聽說韓國人吃到辣歪歪的食物就要喝這果汁解辣

圭哥喝的時候是在大集會的國王挑戰影片,大家吃年糕辣到崩潰的時候

但我比較疑惑的是,解辣就該喝冰開水不是嗎XD

 

33.jpg

 

水蜜桃果汁不是原本以為的蜜桃茶色澤

而是有點像乳酸飲料一樣,然後很甜超甜超級甜XD

(金聖圭明明說他不愛吃甜的不是嗎)

味道很像台灣年貨大街買的到的某款圓形糖果,包裝袋是粉嫩色加上一朵花的照片

我知道我說的很模糊哈哈哈,找到照片再補上來

 

35.jpg

 

我超喜歡在旅行途中用美食洗腦朋友,希望藉此激發他們下次想一起來玩的渴望

神級美味的燉排骨也有成功洗到一些人,畢竟這味道我在台灣韓食店真的沒遇過

即使我吃過某家店的排骨菜名真的叫「東仁洞燉排骨」,但味道和大邱在地口味完全不同

因為太與眾不同了,顯得我詞彙貧乏無法具體表達他的level

但誠心推薦無論你是不是吃了這篇介紹的「樂呵呵燉排骨」

到大邱來都一定要到東仁洞燉排骨街,挑一家你順眼的店好好享受一餐啊!

吃了不會後悔的真的❤

 


Special Thanks to 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台灣虎航

大邱廣域市.jpg 台灣虎航.jpg

 《延伸閱讀》

【大邱交通】一篇搞定!地鐵、機場交通、觀光巴士、公車、KTX、火車、客運

【2017大邱我來了】旅行週記,大邱初相遇 ✈ 春櫻、夜景、在地好風情

【直飛大邱】台灣虎航 台北-大邱搭乘心得 ✈ 便宜機票小旅行

【大邱】壽城池 ✈ 大邱市民散步路線,絕美春櫻夜景、夏季音樂噴泉

FBicon-01.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anny's Note

Shanny 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