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Daegu.png2017seoulicon-01-01-01.png2016gyeonggicon-01-01.png2016seoulicon-01-01.pngicon-03-01.pngicon-04-01.png

首爾美食-01.png韓國大邱交通-01.png京畿道景點推薦icon-08-01.png韓國連鎖餐廳推薦韓國旅遊行前資訊

00

說起我和韓國大邱結下的緣分是在七年前(遙望)

讓我迷妹人生的不再飄泊的歸依,SHINee的Key 씨

就是來自大邱知苗小學、永信高中的壽城區男子

總是在節目上強調:「我們大邱也有地鐵啊,是個很繁華的地方!」

對他的話我深信不疑,所以自從去年台灣虎航開了台北-大邱航線之後

這一年我的口頭禪就是:「好想去大邱啊啊啊啊~」

感謝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台灣虎航,讓我走了這趟願望成真的考察團

記錄我和大邱初次見面的這篇,就以慣用的日記模式開始吧!

 

Day 1. 3/28(二)

01.jpg

 

台灣虎航初體驗,也是我第一次搭LCC,體驗走在停機坪拍照的感覺

因為隔著候機室的落地窗,拍起來照來總像開了濾鏡一樣

台北-大邱班機16:25才出發,所以瘋女子如我,又趕了半天工作才到機場

當下狀態顯示為:可秒睡。

 

02.jpg

 

飛機餐點了起司雞排麵

雞料理狂人雪妮表示,那雞排有夠鮮嫩,我超級可以(擦嘴)

 

03.jpg 04.jpg

 

大邱行程第一站就要開吃,這是我個人熱愛午晚班機的理由之一XD

聚集眾多雞胗料理的平和市場雞胗一條街(평화시장 닭똥집 골목)

我們吃的這家是만남의 광장,但其實我是完全不敢吃動物內臟的......(小聲)

哈哈哈但這盤和炸雞一樣做了三拼調味的炸雞胗,完全讓我愛上它了怎麼辦

用充滿嚼勁的口感迷惑我,以後是否不能標明(?)自己是不吃內臟的人了

 

05.jpg

 

這次入住靠近地鐵三號線黃金站的Happy Guesthouse(해피 게스트하우스)

家具色系超少女的公寓式房型,我們打開門就是一陣驚呼聲:「娃啊~」

但你們以為我會這麼廢的放下行李倒頭就睡嗎?

 

06.jpg

 

身為一個資深吃貨,當然是要去採購宵夜零食啊XD

行前友人單眼皮就幫我查好Happy Guesthouse只要走出巷子、再過個馬路

就有一家營業到晚上12點的Homeplus囉(超雀躍)

所以我和室友莉莉嗯連續逛了兩天

 


Day 2. 3/29(三)

07.jpg

 

早餐是萬年草莓牛奶,Denmark現在是我心目中最好喝的

【延伸閱讀】雪妮的草莓牛奶評比清單

 

08.jpg 09.jpg

 

由大邱首家銀行舊址改建的香村文化館(향촌문화관)

現在成為記錄舊時藝術家街區「香村洞」的文化展示空間

裡頭有讓人身歷其境的主題佈景、韓服體驗、拍照裝置

每次都讓我讚嘆韓國策劃展示館的強大功力,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乏味

 

10.jpg

 

咦!才吃完早餐不久,就要來吃點心了嗎哈哈哈

大邱眾多麵包店裡,最夯的就是以麻藥玉米麵包出名的三松麵包(삼송빵집)

店裡貼有女神Krystal造訪的節目片段,我要相信金Key先生一定也吃過

微甜的麵包外皮,搭配玉米奶油內餡

雖然我是鹹麵包擁護者,但這嚼的到玉米粒的層次感我倒是很喜歡

 

11.jpg

 

這個行程完全擄獲女心

販售精緻飾品雜貨的나그놀,可以體驗手鍊製作

款式可以選擇皮繩金屬刻字,或是編織繩搭配墜飾、串珠飾品

價錢會依據你選擇的款式而有差異

 

12.jpg

 

我選擇的是可以刻字的款式,店裡的姊姊會先簡單教學

之後從扣環連接,到粘接手鍊皮繩就要自己來了

金屬片上的文字要填在一張紙上,店家會使用電腦刻字製作

要刻什麼字我真的想超久,最後寫下來自己都覺得害羞哈哈哈

這一條做起來是w11,000,之後專文會再仔細介紹店家

 

13.jpg

 

這不是蔘雞湯,它是很補的藥雞湯

這家大樹屋(큰나무집)是大邱當地有名的雞湯店

以24種食材燉煮的雞肉超香嫩,不是印象中肚子藏米飯的蔘雞湯

這雞肉吸了濃郁的藥材香氣,我一點都捨不得剩下的吃光它

 

14.jpg 15.jpg

 

大邱是韓國三大藥材市場之一(另兩個是全州和原州)

其實我去年開始作大邱旅遊的功課後,對這裡第一個印象就是「中藥」

每年五月會有個「藥令市韓方文化慶典」,如果跟我一樣很愛中藥香氣的朋友,可以留意慶典時間朝聖一下

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한의약박물관)除了展示藥材外,還可以體驗足浴

裡頭還可以試喝好喝的中藥茶,我還買了奇妙的人蔘巧克力XD

 

16.jpg

 

大邱中區最有故事的胡同「青蘿之丘」

走訪詩人李相和古宅(이상화 고택),以及民族獨立運動家徐相敦古宅(서상돈 고택)

邊走邊聽導遊說著這裡的故事,覺得大邱是個越了解就會更愛一點的地方

除了我們這樣的國外觀光客之外,這裡也是韓國人國內旅行喜歡走的路線

類似台灣人愛跑花東或南投度假的概念

 

17.jpg

 

大邱現今僅存的1900年代初期建築桂山洞聖堂(대구계산동성당)

天主教興盛的大邱,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教堂

非信仰者就以欣賞的眼光看看這羅馬混哥德式建築的美吧!

多了春季櫻花點綴的教堂,即使零技巧也怎麼拍都好看

 

18.jpg 19.jpg

 

紀念已故歌手金光石而打造的金光石街(김광석 길)

在金光石居住過的鄰近巷弄,以他的音樂和生活打造這條街區的壁畫、雕塑

這條街一面是壁畫,一面是各式販售餐飲和雜貨的小店

也有其他分支的巷弄值得慢慢逛,感覺挺悠閒的

 

20.jpg

 

然後我在這裡遇到大邱很有名的連鎖咖啡店咖啡名家(커피명가)

招牌草莓蛋糕的內餡就是這樣,四層草莓切片擺得滿滿

抓住草莓季的尾巴,這趟以一個不狂食草莓不罷休的姿態開吃(我好可怕XD)

 

21.jpg

 

前一句吃甜點,這一段就要吃晚餐了,我難道不是在寫大邱暴食圖樓嗎?

(由此可證大邱美食有夠多)

這餐又是我的吃貨人生新嘗試,大邱十味裡的其中一項「河豚料理」

美成烤河豚(미성복어불고기)把它做成涼拌河豚、辣炒河豚、炸河豚、河豚湯這麼多樣化

光我上面列舉那一大串就把我塞得超飽(嗝~)

我:「吃起來就像魚一樣欸..」

同桌:「河豚不生氣的樣子就是一條普通的魚!」

(這什麼奇妙對話XD)

 

22.jpg

 

吃飽散步看夜景,絕對是旅行中最享受的一個環節

友人單眼皮激推的壽城池(수성못)夜景,我終於親眼見到了

對岸的建築燈光在夜空下美得像光雕秀,夜晚涼風讓夜景更有fu

 

23.jpg

 

環岸步道有一條滿滿櫻花的林蔭道

但大邱櫻花有點任性,這棵開滿了,那一棵卻不太配合XD

大約再過一週,櫻花樹們團結盛開的時候,打上燈光的夜櫻絕對美炸

然後必須說一下,壽城池週圍的店家非常多

在岸邊找間咖啡店的二樓舒適看夜景是我下回必須做的事

 

24.jpg

 

大邱美食圖樓無誤,我等下要去改一下文章標題

朝鮮時期列名三大市場之一的西門市場(서문시장),也是受歡迎的夜間美食景點

大概觀察一下韓國人的排隊攤販,多數都是外來美食,或是我不敢吃的內臟料理

所以草莓狂熱妮最後只打包了瓶這草莓滿滿的草莓牛奶

聽說最近instagram上很流行這樣的草莓牛奶,好看之外還真的超好喝

每一口都是鮮甜草莓塊(直銷妮again)

 


Day 3. 3/30(四)

25.jpg

 

大邱地鐵初體驗,這天的行程是大邱城市觀光巴士之旅

我們要搭地鐵到巴士的乘車點「新南站」

至於為什麼不用交通卡呢?

因為買單程票才能拍照讓大家認識怎麼操作購票機台嘛XDD

好啦!其實是大邱地區有大邱專屬的交通卡,地鐵站內的加值機器只能儲值大邱交通卡

雖然使用我們熟悉的T-money和cash bee,也是可以刷卡搭乘

但沒錢需要加值的時候,還是只能去變利商店加值你的T-money或cash bee

有稍微麻煩一點點,但刷卡的基本票價(w1,250)會比買單程票(w1,400)便宜

 

26.jpg

 

大邱城市觀光巴士的外觀長得非常火紅

一共有六種旅遊路線,我們這次搭乘的是一週有6車次的八公山路線

會走不老洞古墳區、方字鍮器博物館、桐華寺、市民安全博物館這幾個景點

自由行不用另外張羅交通方式,利用city tour專車,一天w5,000也是種方便的選擇

 

27.jpg 28.jpg

 

朝鮮三國時代,不老洞權貴人士的古墳群位在這個小山坡

成為目前有200多個墳墓聚集的不老洞古墳區(불로동 고분군)

因為地勢之利,這裡也是俯瞰大邱市景的絕佳角度之一

山坡下方有幾株櫻花不合群的先開了,所以我要私心曬一下晴空下的櫻花照~

 

29.jpg 30.jpg

 

平常吃韓式料理只會覺得小碗盤很多,沒特別想過韓式器皿有什麼製作典故

韓國第一座以方字鍮器為主題的方字鍮器博物館(방짜유기박물관)

館內保存鍮器匠李鳳周的畢生收藏,還介紹各式鑄造工法

做一個鍋碗不是個人的功勞,同時要好幾個人協力讓器皿成形,美觀度還要取決於師傅的功力如何

看到這裡真想大喊OMG,一個碗到底要賣多少我很好奇!

註:「鍮」的讀音是ㄊㄡ,音同「偷」

 

31.jpg 32.jpg

 

所以吃飯要小心不能打破碗(欸咦不是XD)

午餐這家山中食堂(산중식당)在韓網部落格頗有名氣

蔬菜冷湯、海鮮煎餅和包肉都超好吃,後來出現辣炒小章魚 我 感 動 得 不 知 所 措

真的很喜歡吃韓式的炒章魚尤其這醬汁特殊的燒烤味,和張東家香辣的口味很不一樣

 

33.jpg

 

city tour下一站,以冬季盛放的梧桐樹而得名的桐華寺(동화사)

寺院裡供奉了33公尺高的統一藥師如來佛像

在清幽的寺院裡一步步走著階梯,即使沒特別做什麼也覺得療癒心靈

 

34.jpg 35.jpg

 

以體驗教育宣導災害應變的市民安全博物館(시민안전테마파크)

地鐵空間逃生體驗的起源,是來自過去在大邱地鐵發生的縱火事件

教官講述的幾項應變方式,其實也適用於台灣的捷運或火車

例如:站內逃生指標、車內對講機、車門手動開關、滅火設備等

最後還真的放煙霧、關閉燈光要驗收大家的學習成果,這種體驗教育真的很有力啊!

短時間喚起了一些淡忘的防災知識,我可以期待台灣也能有類似的宣導方式嗎?

 

36.jpg 37.jpg

 

鄰近東城路商圈的國債補償運動紀念公園(국채보상운동기념관),也是滿滿櫻花樹

園區一角有個講述韓國「國債補償運動」的紀念館

大致的就是韓國欠了日本一筆錢,大約是國家一年的經費那麼多

以目前的通膨率計算,大約是幾兆韓幣的大數目,因此運動志士發起民間償債活動

韓國上下團結一氣,不分位階、男女老幼,兩年間由大邱至全韓國紛紛響應

可惜最後在日本的干擾下,運動志士背負了些莫須有的罪名,即便最後證明清白,運動還是宣告失敗了

 

38.jpg

 

看完歷史,大邱美食圖樓要繼續朝聖美食,碗餐是大邱十味之一的燉排骨!

東仁洞燉排骨一條街(동인동찜갈비골목)整條街滿滿的排骨店

我們吃的這家喜笑顏開燉排骨(벙글벙글 찜갈비),也是連續3年獲頒韓國米其林藍緞帶的餐廳

鮮嫩排骨煮得超入味,嚐之前用剪刀去骨、切成小塊,包肉或是配飯吃都好涮嘴(吃到見底)

燉排骨就是這趟旅行我最最最喜歡的美食啦!!!

 

40.jpg

 

Key說大邱很繁華,什麼美妝品牌都沒少

我想他說的應該就是東城路商圈(동성로거리)吧!

一條街就把常買的美妝品牌全包了,雖然我月初才剛補貨,還是忍不住敗了兩條唇膏XD

 

41.jpg 42.jpg

 

鑽進巷弄找宵夜,因為不吃飯捲就不像來過韓國

意外撞見收藏在我美食筆記的Ping Two大發調味魚糕(핀투 대박양념오뎅)

這是很受當地人歡迎的魚板店,但我們卻是來吃年糕和飯捲的哈哈哈

 


Day 4. 3/31(五)

43.jpg

 

聽說這天是我們要去看櫻花的日子,可是怎麼就下雨了呢?

 

44.jpg

 

第一站是下雨也可以看的星座隧道(별자리 이야기)

大約30公尺長的小隧道裡,天花板用漸變的LED做出星空般的亮點

同一時刻每個區塊的顏色都不同,放眼望去超繽紛,還有漂亮的湖水綠光芒唷!

 

45.jpg 46.jpg

 

前山展望台(앞산전망대)可以俯瞰大邱的日夜風情,視野超好

來這裡最好的時段應該是下午,同時捕捉兩種美景

首先要走段路去搭纜車上山,只不過我們看到這片下過雨,霧氣還沒退散的景色

害我因此被朋友說是個霧女(?),每次看這種高空的view都是看到霧(難道那是我的怒氣!!!)

 

47.jpg

 

午餐是健康的곤지곤지 옹기 보리밥(곤지곤지甕器麥飯)

有點類似日本的釜飯(釜鍋炊飯),米粒會特別Q彈爽口

搭配大邱新鮮蔬食全部拌在一碗,這餐好健康啊!

整桌上我特別愛那個蔥餅,整把蔥直接裹粉下去煎,而且一點都不會辣

 

48.jpg 49.jpg

 

春季大邱重頭戲,就在E-world(이월드)!!!!!

在全韓國位於市中心裡遊樂場中,E-world是第二大的,不用長途跋涉到郊外,就能開心玩樂園

我年初行程泡湯,錯過每年一度的星光節,這次太幸運可以來看星光櫻花節

園區滿滿盛開櫻花,還有滿滿的情侶哈哈哈,每一對拍閃照的功力都高到爆表

 

50.jpg

 

E-world裡的大邱地標83塔(83타워),可以另外購票上塔賞景

360度觀景台上的望遠鏡可以免費使用,夜間還會開放一個小型天空步道

但83塔最誘人的好像是商店裡的櫻花杯啊XD

聽說目前3000-6000是漲價後的數字,不過還是好值得入手一組

 

51.jpg 52.jpg

 

這趟大邱旅行最後一餐,是很多大牌明星來過的MARU烤腸(마루막창)

然後這裡又是韓國藍緞帶認證餐廳啦!

雖然第一天雞胗挑戰成功,但這被大家說處理得很好、沒什麼腥味的烤腸

在我吃起來還是有點恐懼,只好收手繼續吃我的烤五花肉

烤肉店媳婦技能on(捲袖子),在南家學到的火侯控制、剪肉都派上用場了XD

 

53.jpg

 

實在是依依不捨,這幾天雖然行程非常滿

但大邱還有太多值得看的地方沒有走到

看著這河岸櫻花默默許願,明年春天我真的還要再來一次

但通常我這樣說完,在那時間點之前就會忍不住先偷跑了哈哈哈

 

54.jpg 55.jpg

 

大邱機場關內小小的

正好解救我這個很容易在免稅店亂刷卡的女子XD

抓住草莓季的尾巴吃到最後,草莓芒果可可冰沙的分層好美

 

56.jpg

 

 回程飛機餐是懷舊排骨飯

不愧是台灣虎航,這排骨滷得口味實在有夠台!

 

57.jpg

 

文末依照慣例曬戰利品

除了零食就只剩下衛生棉了(欸XD)

我對自己19.5公斤的行李重量完全不解,這些真的有這麼重嗎?

 

58.jpg

 

告白大邱,我愛大邱!!!!!!!!

這次旅行超感謝 大邱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台灣虎航 的關照

大邱廣域市.jpg 台灣虎航.jpg

 

59.jpg

 

旅行全程使用輕巧的Wi-Go網路分享器「糖果機」

【推薦】韓國上網超強旅伴Wi-Go ✈ WIFI分享器使用心得

Wi-Go百元折扣碼:ShannyGO17

優惠期限:即日起至2017/12/31


《延伸閱讀》

【大邱交通】一篇搞定!地鐵、機場交通、觀光巴士、公車、KTX、火車、客運

【直飛大邱】台灣虎航 台北-大邱搭乘心得 ✈ 便宜機票小旅行

【大邱】壽城池 ✈ 大邱市民散步路線,絕美春櫻夜景、夏季音樂噴泉

FBicon-01.pn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hanny's Note

Shanny 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innie816061
  • 請問星座隧道有營業時間嗎?
    還是什麼時候去都能看到 謝謝
  • Hello~不好意思目前沒有查到這景點公布的切確開放時間,不過白天和晚上都是有開放的

    Shanny 雪妮 於 2017/04/12 21:5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